投資焦點

投資焦點

「槓反」產品結構說明:ETF屬被動性投資商品,不會有過高的槓桿風險?

所謂的槓桿型/反向型ETN,指的是運用期貨契約等衍生性商品創造槓桿,以獲得標的指數「當日」報酬的正向/反向倍數獲利,舉例來說,槓桿倍數為2倍時,標的指數上漲1%,2倍槓桿型ETF追蹤上漲2%;標的的指數下跌1%,2被槓桿型ETF也追蹤下跌2%。反向型ETF則是為每日追蹤標的指數報酬反向表現之ETF。

2023/12/13

年輕人的「複利」投資優勢:年輕人適合以高股息ETF來壯大資本暨累積財富嗎?

在網路資訊發達、投資理財工具多元,各類投資理財進入門檻較以往更加友善的環境下,近年來吸引愈來愈多年輕人加入理財行列,金融市場的參與者年齡趨向年輕化的趨勢也已相當明顯。

2024/04/19

高股息ETF投資分析

加權指數在3/21拉出長紅K以收盤價20199點站上整數關卡,儘管近期股市有數檔高股息ETF在進行掛盤前的部位建倉,進而帶動個股翻揚,且後續尚有ETF準備進行募集或送件申請,有利後續持續提供市場資金動能,但短線上尚未明顯出現帶量上攻訊號。

2024/04/19

台股投資展望與策略

台股近期資金從OTC轉向權值股,高本益比個股流向低本益比公司,資金也開始反映降息2碼預期,短期指數空間有限,由於基本面相對上仍未跟上,估計第二季指數會等待基本面跟上,優質權值股會成為資金短期停靠站,後續 AI、機器人、散熱、AI PC仍是未來主流,逢低還是要持續加碼類股。

2024/04/19

台股持續震盪整理 選股不選市

台股近期資金從OTC轉向權值股,高本益比個股流向低本益比公司,資金也開始反映降息2碼預期,短期指數空間有限,由於基本面相對上仍未跟上,估計第二季指數會等待基本 面跟上,優質權值股會成為資金短期停靠站,後續AI、機器人、散熱、AI PC仍是未來主流, 逢低還是要持續加碼類股。

2024/04/19

高股息ETF需求仍高 新基金成為市場活水

臺灣加權指數在3/21拉出長紅K以收盤價20,199點站上整數關卡,儘管近期股市有數檔 高股息ETF在進行掛盤前的部位建倉,進而帶動個股翻揚,且後續尚有ETF準備進行募集或送 件申請,有利後續持續提供市場資金動能,但短線上尚未明顯出現帶量上攻訊號。由於近期 指數漲多,短線缺乏大型題材帶動,投資人可以調整布局策略,適時運用定時定額的投資策 略,或在回檔修正時以買黑不買紅的方式進行布局。

2024/03/15

科技類股投資展望與策略

生成式AI應用往更多元且效能提升趨勢下,相關族群如資料中心、網通,HBM(高頻寬記憶體)等題材類股皆可望受惠於AI終端需求或是後續應用開發。展望近期,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已進尾聲,AI終端應用及發展方興未艾且持續火熱加速,投資人若看好相關國內科技類股於多頭行情輪番表現下,可選擇追蹤臺灣資訊科技指數的相關ETF,該指數以國內中大型科技類股為投資範圍,一次網羅台灣50指數以及台灣中型100指數中的不同類別之科技類股,除可分散個股風險外,更能有效反映整體產業趨勢,投資人可考量自身風險屬性分批布局,以參與後續科技行情。

2024/03/15

台股投資展望與策略

近期產業輪動快速,指數來到高檔震盪整理,短期美國降息預期有所放緩,推估2024年第一季大盤將維持高檔震盪,後續若通膨有效收斂、降息更為明確,認為資金可望進一步推升大盤指數,正向看待2024股市表現,類股選擇上則以具有強勁成長題材、股價位階偏低、處於產業趨勢上之個股為主。

2024/03/15

長線資金偏多布局 正向看待台股

近期產業輪動快速,指數來到高檔震盪整理,短期美國降息預期有所放緩,推估2024年 第一季大盤將維持高檔震盪,後續若通膨有效收斂、降息更為明確,認為資金可望進一步推 升大盤指數,正向看待2024股市表現,類股選擇上則以具有強勁成長題材、股價位階偏低、 處於產業趨勢上之個股為主。

2024/03/15

產業復甦明確 AI應用仍為科技族群主軸

生成式AI應用往更多元且效能提升趨勢下,相關族群如資料中心、網通,HBM(高頻寬 記憶體)等題材類股皆可望受惠於AI終端需求或是後續應用開發。